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唐河县林业局:“四举措”开展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整治

作者:县林业局 编审:县林业局 时间:2022-08-12 09:45:11 来源:县林业局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障森林资源生态安全,近期,唐河县林业局林政稽查大队组织开展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服务先行,注重宣教,以法制观念形成促思想转变。今年以来,唐河县林业局林政稽查人员多次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政策宣讲,增强百姓法制观念,降低涉林案件发生率。

加强合作,部门联动,以长效促高效。唐河县林业局在保护森林资源日常监管中,建立林业行政执法与公安、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与唐河县自然资源部门、河道土砂管理局、矿产资源等部门执法机构建立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合力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生态安全的违法行为,提高办案效率。

突出重点,严厉打击,用惩治违法保护合法。对辖区内因采石、采矿、采砂、采土破坏林地、林木的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整治以工程项目为名违法违规占用、破坏森林资源生态环境的行为,及时、严肃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案件。截止6月12日,已立案处罚因采砂毁坏林木案件1起,立案调查采砂毁林案件1起,其他破坏森林资源案件5起,有力维护了该县森林资源生态安全。

创新方法,细致工作,非强制措施为执法注入温情。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对苗头性倾向及时进行说服教育,对轻微违法行为进行耐心行政指导,推广运用非强制性执法。今年4月,毕店镇凤凰树村村民牛某,擅自采伐自有林地杨树16棵,触犯了森林法相关规定,依法应当进行行政处罚。因当事人在外省务工,疫情影响,不能面对面接受调查,执法人员通过电话多次耐心沟通,宣讲政策,牛某非常感动,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自愿接受处罚,执法人员考虑到牛某的行为属于轻微违法,做出责令三倍补种,不于经济处罚的决定,很好地教育带动了周边群众对涉林政策法规的理解,受到广大涉林商户好评。


主题词:唐河县林业局:“四举措”开展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整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12094511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2 09:45: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银企座谈会
下一篇:河南唐河:粮价稳定售粮无忧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