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回应关切

河南唐河:粮价稳定售粮无忧播

作者:县粮食储备中心 编审:县粮食储备中心 时间:2022-08-12 09:47:25 来源:县粮食储备中心

唐河县是全国知名产粮大县、粮食存储大县。今年小麦收购价格受到国际形势、播种延迟、原材料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目前价格普遍在1.45—1.55元/斤左右,远高于今年国家的最低收购价1.15元/斤。

据介绍,在夏粮收购启动前,唐河县早早做足“收储功课”。县粮食储备中心主任段书强介绍,中心提前维修保养了各类机械1200余台,与南阳市检测中心合作检定校正了43台地磅,提前培训了270余名收储人员,在无法启动政策性收购的情况下,确保有钱收粮,有人收粮,有仓收粮,预计收购量在65万吨左右。


价格高开高走,卖粮顺顺畅畅。唐河夏粮收购准备充足:一是联姻大企业。初步确定了想念集团等3家合作收购企业,收购计划36万吨,为企业提供收购、保管、熏蒸、出库一系列服务,同时确立了厦门国贸、中化农业等一批合作伙伴,共达成了60余万吨的初步收购计划。二是收粮不差钱。以河南唐河国家粮食储备库作为承贷主体,目前已授信9.3个亿,由国库带领唐河优势国有粮食企业参与市场化粮食收购。已经以豫南粮食物流有限公司为承贷主体,申请贷款1.3个亿。三是探索新模式。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仓储设施优势,探索代农储粮新业务。目前大部分粮管所已于当地种粮大户、加工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缓解企业收购资金紧缺压力,目前新合作模式预计收购规模在3万吨左右。四是推行自主购。按照“购得进、销得出、不亏损、有效益”的原则,引导和组织几个有条件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采取自主收购经营的方式,稳妥推进夏粮市场化收购业务,目前共有6家企业参与,计划收购3万吨。

据统计,截至7月14日,唐河县已累计收购28.8万吨,有望在9月底前完成小麦等主要夏粮品种旺季收购任务。与此同时,为积极应对可能造成的洪涝灾害,粮储中心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成立8个防汛应急突击队,及时增加砂石备用,疏通排水口,全力以赴应对各种突发汛情,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人安、库安、粮安。


主题词:河南唐河:粮价稳定售粮无忧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12094725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2 09:47: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林业局:“四举措”开展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整治
下一篇:唐河县人民医院关于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申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