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唐河县特困供养机构运营管理细则(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作者:唐河县民政局 编审: 时间:2020-11-24 10:20:10 来源:


一、解读方案

(一)解读材料提纲。1.《细则》出台的背景和依据;2.文件解读主体;3.文件的范围;4.解读的重点。

(二)解读材料形式。《细则》拟以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

(三)解读渠道。唐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四)解读时间文件印发之日。

二、解读材料

(一)问:唐河县出台《方案》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为切实提升全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全县特困供养机构健康运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的通知》(豫政〔2016〕79号)、《南阳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农村特困供养机构建设管理规范的通知》(宛民文〔2018〕28号)《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河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实施办法的通知》(唐政〔2019〕16号)、《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唐政办20208号)、《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2019年加强敬老院建设全面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水平工作方案的通知》(唐政办〔2019〕21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细则》

(二)问:《细则》由谁解读?

答:《细则》由县民政局牵头起草,由县民政局组织相关部门实施解读。

(三)问:《细则》所涉及的范围有哪些?

答:《决定》涉及县域乡镇敬老院、村级幸福院等供养机构

(四)问:《细则》需重点解读的内容?

第一章  供养机构,第二章  运营模式,第三章  供养对象

供养内容

主要入住类对象:

(一)全县特困供养人员;

(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六类情形”人员;

(三)边缘易致贫户;

(四)有意向入住的其他人员在满足辖区内特困供养人员和“六类情形”人员入住需求后有剩余床位的,方可入住,实行市场化运作。

第五章  院务管理,第六章  建章立制,第七章  资金来源,第八章  监督检查,第九章  附则。

(五)问:采取什么解读形式?

答:根据工作实际,采取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通过唐河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解读。

解读单位:民政局

政策咨询电话:68922359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特困供养机构运营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

主题词:《唐河县特困供养机构运营管理细则(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4102010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4 10:20: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下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2020年卫片执法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