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唐河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作者:唐河县人社局 编审: 时间:2020-11-24 10:12:10 来源:

一、解读方案

(一)解读材料提纲。1.《方案》出台的背景和依据;2.文件解读主体;3.文件的范围;4.解读的重点。

(二)解读材料形式。《方案》拟以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

(三)解读渠道。唐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四)解读时间文件印发之日。

二、解读材料

(一)问:唐河县出台方案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当前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豫人社办〔2018〕130号)和《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重点工作调研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精神,为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问题,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补贴,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方案

(二)问:《方案》由谁解读?

答:《方案》由县人社局牵头起草,由县人社局组织相关部门实施解读。

(三)问:《方案》所涉及的范围有哪些?

答:《决定》共涉及县人社局、审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以及各乡镇(街道);2009年6月至2019年515日审核已获得土地批准的征地项目所涉及的区片综合地价中的社会保障费和征地当期所涉及的所有被征地农民。

(四)问:《方案》需重点解读的内容?

1.补贴对象及保障范围补贴对象条件、保障范围;2.补贴对象的确认;3.补贴方式和办法;4.具体流程;5.资金管理和监督等

(五)问:采取什么解读形式?

答:根据工作实际,采取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通过唐河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解读。

解读单位:人社局

政策咨询电话:68989601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

主题词:《唐河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4101210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4 10:12: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调整唐河县中小微企业贷款周转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下一篇:《唐河县特困供养机构运营管理细则(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