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县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作者: 编审:刘延哲 时间:2020-03-06 18:06:50 来源:

一、解读方案

(一)解读材料提纲。1.《决定》出台的背景和依据;2.文件解读主体;3.文件的范围;4.解读的重点。

(二)解读材料形式。《决定》拟以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

(三)解读渠道。唐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四)解读时间文件印发之日。

二、解读材料

(一)问:唐河县出台《决定》的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工作是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5〕136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省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豫政〔2016〕51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省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豫政〔2017〕39等文件精神出台此《决定》。

(二)问:《决定》由谁解读?

答:《决定》由县委编办牵头起草,由县委编办组织相关部门实施解读。

(三)问:《决定》所涉及的范围有哪些?

答:《决定》共涉及县发改委、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文广旅局、县环保局10个部门,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34项。

(四)问:《决定》需重点解读的内容?

《决定》的主要内容是清理规范县直部门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各部门要严格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处理决定,做好落实工作。

(五)问:采取什么解读形式?

答:根据工作实际,采取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通过唐河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解读。

解读单位:县委编办

政策咨询电话:68922968


 

主题词: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清理规范县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306180650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06 18:06: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下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