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乡:“加减乘除法”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增势

作者:谷利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9-08 08:52:46 来源:

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唐河县古城乡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巧用“加减乘除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放管结合做“加法”,助推创新管理更规范。始终坚持做好加法在“管理”上提质效,确保管出公平、管出质量、管出营商环境的公信力。该乡着力提升服务大厅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服务标识、优化服务指南、整齐摆放设施设备,为群众营造办事高效、秩序井然、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让办事群众“一来就熟、一找就到、一坐就办、一看就懂”。同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制定服务管理考核细则,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分项监督督导,定期反馈检查情况,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2022年二季度全县229个基层站办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议中,古城乡党群服务中心名列第7名。

办理流程做“减法”,助推营商环境更优化。始终坚持做好减法在“流程”上显实效,把该减的流程减到位,确保减出活力、减出创造力、减出营商环境的竞争力。统筹推进政务服务,让退役军人事务、社会保障、民政、村建、土地、文化教育、计生、农业、环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纳入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按照“严格程序有依据、便捷手段提效率、群众少跑求满意”的标准,积极试行将窗口服务“一站集中”升级为“一窗通办”,设立综合窗口试点1个,“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精简重复化流程步骤,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优化服务做“乘法”,助推利民便企更高效。始终坚持做好乘法在“服务”上增便利,聚力在优化服务上出实招、求实效,确保服出便利、服出实惠、服出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开展“帮办”业务,在服务大厅设立窗口,由工作人员面对面解答群众的问题,现场引导群众、检查材料、受理办件,让群众全程无忧。开展“代办”业务,针对涉及老年人、孕妇、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在大厅开设“绿色通道”,代办员帮助特殊群众整理申请材料,代填代报,协调解决遇到的审批问题。开展“包办”业务,对群众反映程序复杂的特殊事项,推行服务“包办”制,全过程包办解决审批和办理中的问题,全权帮助群众沟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做到全程跟踪,全程代办,全程帮办。目前,已经开展“帮办”业务2200余人次,已经受理“代办”业务340余人次,“包办”业务30余人次。

问题短板做“除法”,助推政务服务更精细。始终坚持做好除法,在“问题”上破难题,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自查自检,对梳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设立意见箱,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综合窗口服务人员业务流程掌握不全面的实际,及时督促工作人员加强学习,从多方面着手,推动窗口服务质量再提升,确保政务服务工作高效率运转、高质量服务。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古城乡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多措并举的有力措施持续优化发展的“软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充分迸发,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题词:古城乡:“加减乘除法”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增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908085246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08 08:52: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下一篇:龙潭镇召开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