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屯镇:“趁热打铁”环境整治再加力

作者: 常嘉铭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8-14 18:12:56 来源:

大河屯镇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动员全镇上下斗酷暑、战高温,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热情不减、干劲不松、标准不降,促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颜。

列出整治清单。组织各村集中开展一次全域环境问题摸排起底行动,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列出整改时限、责任人,力争通过自查自纠的方式集中整治、消灭一批突出环境问题“硬骨头”。镇人居环境办公室就各村突出环境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并实时跟踪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确保整治行动“遍地开花”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已向26个村移交问题232个。

合理安排时间。镇村干部带头奋战在人居整治的第一线,利用早晚天气相对凉爽的时间,集中力量对房前屋后、通村路、主干道路等垃圾、杂草、灌木等进行再清理,并动用挖掘机等机械对残垣断壁进行再细化,形成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干、群众跟着党员干部干的良好氛围。8月以来,26个村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6次以上。

严格整治标准。全面推行日检查日汇报制度,每日跟进各村整治进度,逐村点评,督促各村整治进度。成立由党政办、人居办、农业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验收小组,逐村逐组验收整治成果,并在工作群内及时通报验收结果,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镇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已开展督促4次,下发通报4次。

下一步,大河屯镇将持续发力,细化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推动人居环境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升级,全力助力乡村振兴,不断续写人居环境提升新篇章。

主题词:大河屯镇:“趁热打铁”环境整治再加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14181256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4 18:12: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临港街道吕湾社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教育
下一篇:内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与临港街道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