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临港街道吕湾社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教育

作者:秦书奎 周伟 牛猛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8-14 18:10:26 来源:

为推进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新风,大力倡导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殡葬祭祀方式,临港街道吕湾社区于8月12日是农历七月十五(俗称中元节)向广大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提倡鲜花替祭品、丝带寄哀思、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生态、环保、文明、节俭的祭祀方式,对先人进行追思。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扎堆,不聚集,倡导不跨区祭祀、不离唐祭祀,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二、倡导文明祭祀新方式。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崇尚科学,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禁止燃放鞭炮,禁止销售和使用纸扎祭祀品、纸钱、冥币等迷信丧葬用品和塑料、布料、锡箔纸等材料制成的不易降解的违规丧葬用品,自觉做到不烧纸钱、撒冥币、放鞭炮,严防火险火灾。

三、争当文明祭祀先行者。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好殡葬改革各项要求,带头文明祭奠、低碳祭扫,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带头宣传殡葬改革,教育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推行绿色殡葬,及时劝阻不良治丧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标志,是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最美、最新、文明吕湾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主题词:临港街道吕湾社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教育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14181026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4 18:10: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镇人大代表视察幸福院 关注弱势群体生活情况
下一篇:大河屯镇:“趁热打铁”环境整治再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