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桐河乡:育婴师培训送上门 多元化就业技能强

作者:韩冬彦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7-12 17:13:29 来源:

近日,桐河乡人社所邀请南阳世纪康园职业培训学校共同举办了育婴师免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全乡65名农家妇女参加培训。 

育婴师培训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率。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计40个课时。由南阳世纪康园职业培训学校老师根据桐河乡妇女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采用多媒体理论培训+视频演示参考+课间互动教学+模拟实操等多种形式进行,对职业道德、消防安全、孕产妇护理、母乳喂养进行讲解;采用人物模型开展情景模拟新生儿日常护理、新生儿疾病预防以及产褥期饮食等理论知识和实操技巧进行指导,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参加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掌握一技之长多元化就业,实现自我价值。“这次在我们村办的育婴师培训班特别好,不仅离家近,还能学到婴幼儿和孕妇护理的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这出去找工作,底气都很足,有了合格证这工资还高,真是太感谢政府带来的技能培训,以后我还想参加其他技能培训班,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呢!”参加培训的吴庄村王大姐说。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统一组织参加考试,并为成绩合格者颁发国家初级育婴员合格证。下一步,桐河乡人社所将保持就业培训常态化,紧跟市场技能人才需求,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帮助村民实现就业愿望。

主题词:桐河乡:育婴师培训送上门 多元化就业技能强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12171329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12 17:13:2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五比”措施固成效人居环境 “步步高”
下一篇:桐寨铺镇:发展菊花种植 打造致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