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桐河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村民就业创业

作者:韩冬彦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7-11 17:22:00 来源:

为提高群众对职业技能培训认识,激发群众就业、创业热情,近日,桐河乡人社所邀请唐河县技工学校在砚河村举办职业技能(中式面点)培训班,50余名村民参加了本次培训。

理论和实操结合让村民技能精细化。中式面点培训内容涉及烘烤设备和工具的使用,各式糕点原料使用、辅助材料性能与使用方法,各式面点、点心制作方法等内容,由专业培训学校的讲师进行授课,通过理论学习和演练操作,对参训学员“面对面、手把手”地进行知识培训。

砚河村培训学员丁兰芬说:“我一直想在家门口超市里面经营面点生意,可是这技术没有,做出来的食品也不行,这做生意的想法也实现不了,现在在村里就可以参加面点培训班,我吃完早饭就来了,等学会了这项技能后就可以开店,这技能培训真是解决了大问题。”

多形式多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常态化。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是助力乡村振兴和提升劳动者就业率的主要手段。在本年度职业技能培训中,桐河乡党委政府将加大就业政策宣传,把技能培训服务到每一位有需求的群众身上,切实提高群众的劳动技能,为群众就业“保驾护航”。

主题词:桐河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村民就业创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11172200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11 17:2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上屯镇:全力落实“场所码” 疫情防控更精准
下一篇:泗洲街道:开展安全检查 繁荣夜市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