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康宁 编审:张健 时间:2022-07-07 16:04:15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唐河县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发展乡村经济,采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走乡村旅游+规模种植的路子,盘活土地资源,促进农民增收、生产增效和生态增值,为唐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唐河:“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jpg

唐河大地沃野盈绿、瓜果飘香。毕店镇张心一村4000多亩油蟠桃基地内,黄里透红的油蟠桃挂满枝头,采摘的村民脸上挂着收获的喜悦。


唐河:“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2).jpg

为有效破解“农村经营体制与现代农业发展的矛盾、农民持续增收难、农村发展面临深层次制约、农业产业发展严重滞后”等四个方面困局,2019年5月,唐河县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启动了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三变改革”,重点推进“三变五合”:“三变”即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五合”即通过成立资产、土地、劳务、置业、旅游“五大股份合作社”,将各类资源整合量化股份,以股份为纽带将集体和群众连接起来,通过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增加集体和群众收入。

毕店镇采取“联合党组织+五大合作社+企业”的模式,成立“三变改革”联合党总支,以张心一村为核心,整合周边的夏庄等7个行政村,采取公司合作化运作,流转土地1.8万亩,入股土地9000亩,发展油蟠桃1.6万亩,取得明显效益,成为全县“三变改革”的一面旗帜。现在,“蟠桃小镇”已经成为毕店镇的一张名片,一到周末,来参观、游玩、采摘的人络绎不绝,带动文化旅游产业一起发展。


主题词:唐河:“三变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071604154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07 16:04: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马振抚镇:小葡萄串起乡村振兴大梦想
下一篇:马振抚镇:“四好农村路”串起美丽乡村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