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麦收工作陆续展开 贴心服务助力麦收快速高效

作者:支奕 编审:张健 时间:2022-05-25 09:17:24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中原麦已黄,农民收获忙。随着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连日来,唐河县广大农户抓住天气晴好时机,积极开展小麦收获工作。

三夏的唐河大地,麦浪滚滚、机器轰鸣,处处涌动着丰收的喜悦,在唐河县湖阳镇一农业示范方内,麦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成熟的麦穗在风的抚摸下轻轻摆动,路边、地里到处都是收割机的身影,轰隆隆的收割机正在吞吐着麦穗。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机械、人力全力收割,确保颗粒归仓。金色的麦田里,种粮大户杨万来正在和镇村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起查看收获小麦的籽粒成熟度。

为保障今年的小麦收割快速高效进行,唐河县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方案。针对外地作业机手,出台一系列具体办法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农机手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他们工作顺利高效。

同心帮扶,贴心服务。县里组织以乡镇、村委为单位,详细排查不能返乡收麦群众的数量及实际情况,成立以村党支部为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主体的帮扶队伍,全力帮助其开展三夏生产。

 

主题词:唐河:麦收工作陆续展开 贴心服务助力麦收快速高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25091724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25 09:17: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 三举措筑牢夏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下一篇:唐河:贴心服务助三夏 别样风景志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