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屯镇: 三举措筑牢夏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作者:杨萌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5-24 14:14:19 来源:

“三夏”生产即将拉开序幕。为彻底消除秸秆禁烧隐患,唐河县大河屯镇三举措筑牢夏季秸秆禁烧“防火墙”,助力乡村振兴。

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各级责任。5月23日,大河屯镇召开专项部署会,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以泌阳河为界,把全镇划分为两个战区,书记、镇长分任指挥长,全面指导各自战区的禁烧工作。要求管理区书记、管理区主任24小时对各自辖区禁烧工作进行不定时督查。严格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包村干部工作在村,指导建立指挥部,成立禁烧小分队,合理划分网格,全方位、全时段进行监控巡查,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村大喇叭、悬挂条幅、出动宣传车、微信群发,网格员逐户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与农户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群众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责任感,增强加强禁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高频督查巡查,严格落实奖惩。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划分网格包干到人,做到人员到位、职责清晰,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收割一块、打捆一块、清运一块。农业中心巡逻队伍、执法中队、派出所分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和巡查力度,及时预防和制止焚烧秸秆现象,确保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主题词:大河屯镇: 三举措筑牢夏季秸秆禁烧“防火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24141419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24 14:14: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镇:“一宅变四园” 格桑花满园
下一篇:唐河:麦收工作陆续展开 贴心服务助力麦收快速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