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屯镇及早谋划战“疫”收麦两不误

作者:杨萌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5-09 09:30:55 来源:

三夏将至,河南唐河大河屯13.2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即将到来的“三夏”生产大河屯镇及早着手,精心筹备,全力确保三夏期间疫情防得住、农机手来得了、小麦收得回群众无烦恼

成立一个专班。大河屯镇成立三夏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安全生产组、纠纷调解组、后勤保障组,各组协调配合做好农机调配、跨区作业农机管控、农机安全、生活服务等工作。

摸清两个底子。一是全镇各村需要调备收割机数量底子。由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牵头,每村指定2-3名讲诚信、口碑好的农机经纪人负责根据本村需求量联系外地农机手,并上报镇工作专班。对建档查验合格的农机手提前统一编号,发放临时“农机收割机疫情防控备案证”,待收割时凭证进镇、凭证作业。二是户主因疫情不能返乡收割小麦亩数底子,由志愿者服务队帮助收割、销售小麦。

组建三支队伍。一是疫情防控服务队,对所有来镇的收割机提前告知本地疫情防控政策,查验核酸证明,并对行程、疫苗接种、身份、车辆等信息进行登记造册。与农机手线上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以机修手为主的收割机服务队,主要负责收割机的维修、燃油供应和机手的生活服务。三是以粮食购销大户为主的小麦收购服务队,专职负责不能返乡群众的小麦收割,收割、称重全程录像,即时微信视频互动,让户主放心。

截至目前,大河屯‬镇检修联合收割机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680多台次,登记外地联合收割机96台、机手及其家属201人,蓄势待发,小麦成熟即可全力投入“三夏”会战。

主题词:大河屯镇及早谋划战“疫”收麦两不误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09093055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09 09:30: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实施产业联动、奋力谱写新时代移民发展华丽篇章
下一篇:唐河县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