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文峰街道:“网格作战”筑牢疫情防控钢墙铁壁

作者:王静 杨桂兰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4-28 10:03:34 来源: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一辆车刚刚停稳,卡点的值班人员就急忙走上前,拿着测温枪一边测温一边提醒车主出示双码,这是自4月份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工作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文峰街道512名网格员“5+2”“白+黑”轮流值守在66个网格点和大街小巷中,一抹抹鲜亮的“党员红”变身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员”“组织员”“服务员”“治安员”“督导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织密织细“防控网”。文峰街道积极推行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四级”网格化治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干部、志愿者、小组长分别担任街道、社区、片区、网格和楼院、四个层面的网格长,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上下贯通、左右连接网格微信群,加强监督管理,构筑最严密防控体系,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责任链”。文峰街道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明确了各级网格长、网格员任务,对重点人员进行“网格化”排查,落实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输出、内防反弹扩散”,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确保重点群体监管不缺位。同时,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积极宣传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从正常途径了解疫情信息,营造了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浓厚氛围。

筑牢筑强“防护墙”。文峰街道四级网格与街道7个临时党支部,89个“党员先锋岗”融为一体,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对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封控措施,定期对其所在楼栋楼道以及外围环境进行消杀,同时做好政策解释和心理疏导,以“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模式保障居家隔离期间生活需求。

做实做细“服务圈”。文峰街道每个网格每个单元指定一名党员中心户负责本单元居民的生活物资传递,不记名、不露脸、不接触。针对独居老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每天主动联系询问其生活状况,开展线上线下代购生活物品等服务。针对急需药品、婴幼儿用品、天然气充值等其他特殊情况,居民可通过微信群、电话直接联系网格员进行接单,迅速帮助其代购代缴,让居民安心居家。

党委有号召,支部有响应,党员有行动。文峰街道将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阵地,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先锋作用,筑牢“红色堡垒”。下一步,文峰街道将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有力抓手,进一步转作风,强担当,以网格为依托,以党群联动为主体,积极推行疫情防控“五级”网格治理体系,做到纵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主题词:文峰街道:“网格作战”筑牢疫情防控钢墙铁壁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428100334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28 10:03: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寨铺镇开展2022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祁仪镇:开展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培训 传递时代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