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临港街道冯岗社区土地合作社:小麦田间管理,无人机来助阵

作者:秦争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4-19 08:51:59 来源:

当前,小麦进入孕穗期,唐河县临港办事处冯岗社区土地合作社种植的一千多亩小麦正处在“一喷三防”田间管理关键时候,为确保今年夏季小麦高产增收,冯岗社区土地合作社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发挥无人机的重要作用。4月18日上午,合作社负责人联系的三台无人机来到田间地头,在麦田上方来回盘旋,为小麦喷洒药物。

地头边,工作人员熟练的把药配好,技术员通过无线遥控,无人机顺利起飞,按照预设路线作业,把药物均匀地喷洒在叶面上,不一会就完成了一大片麦田的喷药任务,极大地减轻了人工作业的劳动强度,也避免了人工作业受到农药的毒害,节省了资金和人工,效率真的太高了。经过6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千多亩地的小麦全部喷洒一遍,土地合作社负责人冯家昌兴奋的说:“这真是个好东西,有了无人机,以后我们的合作社种植的农作物就更好管理了!”

冯岗社区土地合作社使用无人机开展“一喷三防”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农业机械的作用,努力提高防治效果,为土地合作社夏季小麦丰收打下基础。

主题词:临港街道冯岗社区土地合作社:小麦田间管理,无人机来助阵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419085159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19 08:51: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修路惠民生 行动暖民心
下一篇:桐寨铺镇: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