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振抚镇:“五美庭院”为乡村振兴注入幸福活水

作者:党俊昊 编审:张健 时间:2022-04-13 08:36:06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五美庭院”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文明素质的有力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近日,唐河县马振抚镇选取逯岗村、牛寨村为试点,按照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五美”要求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党员、干部纷纷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农户积极行动,一批院美、室美、庭院整洁、物品有序的“美丽庭院”脱颖而出。

在试点村逯岗村,村民陈春生、杨连荣夫妇用各色花卉把农家小院装点得生机勃勃,室内,客厅、卧室、厨房各种家具摆放的整洁有序,地面打扫的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院内卫生让人看到就心情舒适。

“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之一,马振抚镇坚持宣传发动、入户指导、示范带动为一体,以“五美庭院”提升村容村貌,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改善。截至目前,已创建镇级“五美庭院”120户、村级“五美庭院”240户。在马振抚镇像陈春生、杨连荣夫妇家这样的农家小院还有很多,家门口金黄的油菜,月季盆景以及各色绿植,让整个村子显得干净整洁。

“五美庭院的创建,不仅美化了村民的周边环境,还提高了村民保护生态的意识,村民们的自信心、幸福感大大提升,各具特色的农家庭院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契机,在全镇持续推进“五美庭院“创建活动,以家庭“小美”推动乡村“大美”,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振兴。”马振抚镇党委书记谢守胜表示。

主题词:马振抚镇:“五美庭院”为乡村振兴注入幸福活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413083606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13 08:36:0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麦田春管不放松
下一篇:毕店镇张心一村:担当实干办实事 同心奋斗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