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

唐河县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累计确诊病例5例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23 10:52:07 来源:

9361a7403a6d3c7d741661f6a03bdd.jpg

1月28日上午,唐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据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月27日下午5:00,唐河县湖北返乡人员5665人,其中武汉返乡3675人;确诊病例共计5例,疑似病例共计6例。

    南阳市是河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前沿,唐河县又是南阳的重点防范区域。1月21日,在南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唐河县委、县政府立即紧急部署,成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政委、指挥长的高规格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县委副书记赵阳、副县长赵群梅分别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指挥部下设六个工作组,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落实重点管控。关闭县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电影院、网吧、ktv、超市、大中型酒店等公共场所,宗教集会地,旅游景区以及其他人群聚集的场所;全县所有文化演出活动全部暂停举办,由公安部门和相关部门予以管制;禁止市场销售活禽及现场宰杀销售禽肉。

    预防胜于救治。唐河引导市民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探亲访友、旅行、聚会。对近期去过武汉和来自武汉的人员及其接触人员认真排查、做好登记,根据返乡时间长短进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澄清确诊、疑似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严密监测跟踪。

    强化联防联控。全面加强交通卫生检疫,在高速口、乡道、村道设置卡点853个,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至目前,累计检测23184人次。要求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集中协调各方资源,加强统筹联动,并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对因出现严重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局,成立联合督导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公共场所,采取以暗访为主的督导方式,确保在岗履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主题词:唐河县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累计确诊病例5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231052071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3 10:52: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唐河县举行志智双扶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