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

唐河县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23 10:47:54 来源:

4月23日,唐河县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9年唐河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及2020年工作部署安排。

图片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理阳在会上通报,2019年,唐河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总目标,坚持以线索摸排为基础、以线索核查为突破、以专案侦查为重点、以摧基打伞为关键,持续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实现了“六个延伸”,即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进一步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进一步延伸;向依法惩治、快诉快判进一步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进一步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进一步延伸。期间,共打掉黑社会性质有组织犯罪团伙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抓获黑恶逃犯36人,侦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九类涉恶现行案件83起,刑事拘留涉恶犯罪嫌疑人186人,查封、扣押、冻结黑恶势力涉案资产1.05亿元。期间,同步通报了2019年侦办的“孙某某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朱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等9起典型的社会反映强烈案件。同时,新闻发布会上同步通报了2020年唐河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要求。2020年,全县公安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一十百千万”为行动目标,以“十大任务举措”为工作抓手,既要向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顽症痼疾”出重拳,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又要在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等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的滋生蔓延,消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常恩民主持新闻发布会。县委外宣办主任丰兴汉,县公安局扫黑办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保国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有关提问。


主题词:唐河县公安局举行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231047542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3 10:47: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兜底保障确保“一个不落” ——河南南阳市实施“四集中”呵护农村特困群体观察
下一篇:唐河县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累计确诊病例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