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唐河县祁仪镇:三变改革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2-27 17:13:16 来源:

 唐河县祁仪镇以三变改革为着力点,大力推进茶产业基地建设,变地域劣势为优势,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确保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

1224日,唐河县祁仪镇举行“三变改革”土地股份合作社和劳务合作社股东分红仪式,村民们带上红花,笑容灿烂。当接过一匝匝崭新的钞票,心里更是乐开了花。这次分红,70户参与土地入股或劳务合作的村民一共分到了22万元的红利。

“三变”改革以来,唐河县祁仪镇结合地域实际,积极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发展茶叶种植。在兴堂、板仓等地流转山地5000余亩,镇财政投入扶助支持资金100余万元,组织实施了土地整理、备苗、栽种以及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并邀请有经验的茶树种植专家进行有机茶种植技术指导。同时,成立了劳务股份合作社,吸纳在家的有劳动能力且愿意务工的群众加入,派往茶园种植基地工作。旅游合作社正在对马武山进行规划,计划开展有机茶生态游,引导建设农家乐等项目。

目前,唐河县祁仪镇“三变”改革工作正不断向纵深推进。下一步,祁仪镇将依托茶叶种植基地,打造一条茶叶采摘、炒茶制茶、茶艺表演、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茶产业链,为祁仪镇建设旅游森林小镇奠定坚实基础。

主题词: 唐河县祁仪镇:三变改革 助力乡村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71713161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7 17:13: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国乡建院唐河县乡村振兴规划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换届进行时|接过“两委”接力棒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