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换届进行时|接过“两委”接力棒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30 16:06:28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村“两委”换届,是城乡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到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关系到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关系到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党群干群关系,是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件大事。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东王集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标准程序,把握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内容来抓,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 ,做到底子清楚;严把程序关、用人关、纪律关,做到程序规范;早交接、早培训、早上岗,做到平稳过度。

为有序有力有效护航村“两委”换届选举,东王集乡党委纪检部门抓实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主动作为,督促指导各村委强化政治责任,严明2021年村(社区)“两委”“六做到、六严禁”“十不准”等换届选举纪律要求。紧密联系农村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组织相关部门大力宣传换届选举法律法规,督促引导村“两委”换届强化党性观念,严守纪律规定,坚决杜绝拉票贿选、买卖职位、跑风漏气、造假骗选等干扰选举的问题发生。

选好带头人,幸福全村人。东王集乡始终坚持“政治可靠、能力强、干实事、作风正”的选人准则,把优秀人才选进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走进致富快车道。

截止目前,东王集乡已完成19个行政村的村支部换届选举,此次换届完成后,东王集乡新一届村支部班子将接好发展的“接力棒”,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与乡党委一起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谱写乡村振兴新的绚丽篇章。



通讯员:王静

审   核:赵旭

主题词:换届进行时|接过“两委”接力棒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30160628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30 16:06: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 唐河县祁仪镇:三变改革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唐河县乡村振兴暨“三变”改革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