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唐河县毕店镇:帮扶工作既要用“心”又要用“新”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19 14:33:02 来源:毕店党政办

2020脱贫攻坚收官在即,全体帮扶人牢记使命,奋战脱贫攻坚一线。帮扶责任人既是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的帮扶人又是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的第一责任人,毕店镇全体帮扶人通过用“心”扶贫和用“新”扶贫,努力提升脱贫成效,确保收官之战圆满完成。

 所谓用“心”帮扶,就是帮扶人怀着一颗仁者之心从内心深处怀着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对困难群众的同情,坚持行善向善的信念,变任务为责任,变压力为动力,充满激情、充满爱心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扶贫攻坚战中。

毕店镇全体帮扶人在帮扶过程中紧紧围绕群众生活生产之需,时时刻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了解贫困群众的意愿,及时向村里和村脱贫责任组反映,积极协助他们履行和完善各种政策和项目手续,直到各项政策和项目支持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并通过每周四帮扶日改变户容户貌,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所谓用“新”就是帮扶要动脑,要讲究方式方法,要在帮扶过程中敢于创新,要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帮扶。不能只局限在解决物质贫困,还应该在解决精神贫困问题上进行方式方法的创新。

毕店镇全体帮扶人在帮扶过程中不仅帮助贫困群众解放思想,还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的信心以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志气。对于部分需要激发内生动力的贫困群众利用志智双扶相结合的形式,激发贫困群众自身动力,从源头上解决贫困问题,最终取得脱贫攻坚之战的胜利。

相信只有真心付出、创新帮扶,扶贫工作才会取得实效,脱贫攻坚成效才会更加巩固,基层干部的自我价值才会得以提升。

    通讯员:段娅婷


主题词:唐河县毕店镇:帮扶工作既要用“心”又要用“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9143302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9 14:33: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领导深入湖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豫医联盟捐物资 改善设施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