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县领导深入湖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19 09:42:12 来源:

1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周天龙、县政府党组成员郭春彦、县扶贫办主任洪鹏等一行在湖阳镇党委书记陈磊、镇长曲永瑞的陪同下,深入到湖阳镇陈楼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实地了解陈楼村幸福大院入住运行情况,看望了幸福大院的老人们。周书记指出:要加强对村级幸福大院的运行管理,改善幸福大院的生活质量,提高入住老人们的幸福感指数,让幸福大院变成农村最靓丽的景点

微信图片_.jpg

晚上,周书记一行出席了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责任组长、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脱贫攻坚汇报研判会。会上,叶山、周安、张湾、荆爬沟等村党支部书记就住危房解决情况、十类户排查落实情况、两类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周书记听取汇报后,对党员干部的务实重干精神予以肯定,并就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紧要关头,大战在即,要抖擞精神迎接检查;二是进一步排查解决问题,建立问题台账,“三层筛查建立两单”交办问题要实行“双交办”,既要交办给村脱贫责任组,也要交办给行业部门。同时要及时跟进,做实做细,确保问题销号、整改到位。三是坚定态度,要相信各项扶贫政策的可持续性、对脱贫攻坚工作保持十足的信心;四是开展模拟检查,突击提升。通过继续开展模拟检查,做好访谈准备,排查细节问题,突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精神面貌”三貌提升,抱着必检的心态,以“满分迎检、争取第一”为目标,做好战斗准备。

微信图片_.jpg

接着,分包乡镇的县领导郭春彦指出,要切实落实周书记的要求,针对提出的问题要抓紧整改落实到位,大力提高幸福大院的生活标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磊强调,坚决按照周书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进一步做好帮扶责任人到岗到位、信息三对照、贫困户慢性病卡的办理使用等基础工作,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强堡垒作用。建立纸质版台账,落实四个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有针对性地进行问题交办、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满分迎检、争取第一”,给县委县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题词:县领导深入湖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19094212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19 09:42: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贫困户清零 唐河县古城乡杜庄村举行贫困户脱贫仪式
下一篇:唐河县毕店镇:帮扶工作既要用“心”又要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