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20-04-16 09:57:08 来源:

  4月14日,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保工作会议和省、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县生态环保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今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jpg

  县领导周天龙、贺迎、杨好宁、李军林、李梦然、郭春彦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周天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部分,是全面小康的核心内容,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持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不断将污染防治工作推向纵深,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恢复好、保持住。

  周天龙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再上发条,再拧螺丝。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主要体现在,中央要求高,省里盯的紧,市里反复主责,人民群众期望值高,我们目标非常重、压力大,问题多,去年有一定基础,初步扭转,但最近有反弹这些方面;要再强措施,再掀高潮。聚焦“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美丽家园、幸福家园”这样一个目标,突出大气和水两项重点,以铁心、铁腕、铁面的精神,强化“四个一批”考核办法,以强有力的举措,倒逼每项措施都落实见效,确保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再明责强责,再督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责任书要求,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明责、强责、督责、问责,形成攻坚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贺迎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是全党全国重抓重推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国字号工程”。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要提升站位,清醒惊醒,认识到污染防治工作的最高层、最普惠、最严厉的三个关键点,认识到全县污染防治工作存在能源结构不合理、交通运输结构不优、水质稳定达标压力巨大、管控措施不到位等情况;要聚焦聚力,攻坚突破,全力做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压实县四大家领导、攻坚办、部门、乡镇、社区村委责任,狠抓落实,动真碰硬,铁心治污,铁腕执法,铁面执纪,切实把改善环境质量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完成今年市定各项目标任务,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好宁宣读了《关于2019年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存在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林通报了《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存在问题交办通知》;

  会上,古城乡、桐河乡、城管局、住建局等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并观看了全县污染防治工作暗访片。(编辑:王 乐  审核:魏春章)


主题词:全县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16094145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16 09:57: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4月26日晚 全县农业类及工业类重点项目专班汇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