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南阳人速看,这些业务都可线上办理!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1-25 12:39:56 来源:
“车牌老旧,门禁无法识别,到停车场停车、回小区都成了问题,怎么办?”近日,一位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该问题。对此,记者走访了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驾管大队,针对常见的驾驶证更换、车牌照补办等业务进行了解。


车辆牌照线上补办 一天就拿到

“我车辆号牌旧了,最近开车通过家属院门禁和其他停车场门禁时,无法被摄像头识别,每次都要和门卫或者保安解释情况,太麻烦了,这可咋办?”近日,一位读者向记者反映,他的车辆车牌老旧,导致通过一些小区门禁或停车场门禁时,无法被门禁摄像头识别出来,这给他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此,记者向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驾管大队进行了了解。


该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现在车辆政策放宽,取消强制报废限制,许多“岁数”大的私家车仍可以继续上路使用,这样一来,导致一些年份已久的车辆号牌虽然不影响正常使用,但在通过一些门禁时无法被识别。以往驾驶人需要前往车管所去办理牌照更换的相关手续,现在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直接线上办理。记者发现,通过“交管12123”App还可以办理以下机动车业务: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申请新车临牌、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驾驶证业务: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证明、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坏换证、超龄换证等。


在民警的操作下,记者了解了补换车辆牌照的相关办理流程: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后,登录并绑定名下车辆,在首页选择或搜索框中搜索,找到“补换领机动车号牌”选项,然后选择“补领机动车号牌”线上办理选项,点击进入后完成身份认证,最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成功办理,办理完成后车管所将以快递的方式把新办牌照邮寄至车主预留地址。


“我家住的离车管所比较远,现在通过线上办理,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所有手续,一天就把新牌照寄到家里了,解决了我头疼已久的难题。”记者将情况告诉读者后,读者按照提示在“交管12123”App上操作办理,一天就拿到了新牌照,不停地夸赞车管所线上服务贴心便民。


驾照到期线上更换 快递送上门

“驾驶证到期是否也能线上办理?”面对记者的询问,民警打开“交管12123”App演示:在App的主页或搜索框中搜索“驾驶证补换领”,点进去以后,如果驾驶证到期时间在3个月以上,“期满换证”选项是看不到的,只有到了3个月以内、到了规定需要更换的日子才能看到,但这个时候是不能勾选的,这是因为这一步的目的是先确认驾驶人的驾驶证确实到了该换的日子了。之所以不能选,是因还没体检,驾驶人要去官方指定的地方体检才能办理驾驶证补换领业务。


回到首页在下面的菜单栏点击“办事网点”,然后选择“驾驶人体检”,点进去后系统会列出驾驶人附近所有可以体检的地点,点进去后还能看到体验地点的电话和工作时间,选择好地点后就可以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前去体验,如果视力不好要戴好眼镜,因为要测视力。体检地点的工作人员会在驾驶人体检完成后,把体检的信息上传到网上,这时候再打开“交管12123”App,点“驾驶证补换领”“期满换证”就可以进行选择了,按提示操作后,会让驾驶人填写邮寄信息,然后在线缴费。


“所有流程完成后,办理该业务的驾驶人就可以安心等着快递上门了,十分方便,也很节省时间,唯一就是体检需要驾驶人本人去。”民警说。

主题词:南阳人速看,这些业务都可线上办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251239562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25 12:39: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重要!唐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下一篇:致全县妇女和家庭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