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南阳日报社论: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砥砺奋进谱写新华章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1-24 09:37:08 来源:
瑞雪纷飞兆丰年,虎生风云启新程。

1月21日,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这是南阳高质量建设省副中心城市的“战地总动员”,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这次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阳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望总结了我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着眼于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启动,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完善思路举措、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高质量建设省副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添彩中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南阳发展历史的坐标系中,2021年注定是极不平凡又十分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南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难题,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阳视察,为南阳指引了阔步前行的总方向、总路径、总遵循;这一年,省委、省政府支持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为南阳提供了转型跨越的大机遇、大空间、大舞台;这一年,市委确立“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为南阳明晰了重塑辉煌的新战略、新布局、新举措;这一年,我市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清洁城市美化家园“1050”专项攻坚行动,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城市蝶变展示新姿态;这一年,全市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盛大召开、极具重大历史意义的关键之年,是我市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启动、极具开篇起势作用的首要之年,是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大出成果、快见实效的关键一年。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2022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两个大局”的交互激荡,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突出“稳中求进、高效突破”工作总基调,始终突出“防化风险、安全发展”主遵循,始终突出“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主引擎,始终突出“项目为王、双招双引”主抓手,始终突出“转变作风、争先进位”主旋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建设富强活力南阳、法治诚信南阳、低成本创业南阳、幸福美丽南阳、高效清正南阳。

今日南阳,天地壮阔,山川秀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用南阳一域之出彩为全省大局增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主题词:南阳日报社论: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 砥砺奋进谱写新华章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24093708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24 09:37: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今年南阳经济工作原则、目标和重点确定
下一篇:南阳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助力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