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毕店镇:筑牢防贫坝 精准防返贫

作者:刘家赫 丁璇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03 14:20:00 来源:

为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连日来,唐河县毕店镇乡村振兴办抽调行业部门、责任组长及驻村干部等业务骨干,组织成立防返贫监测专业队,分为入户组和资料查阅组,通过全面筛查、重点排查、集中调阅等形式,对镇域内所有脱贫户、监测对象及重点户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

入户组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通过“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结合产业就业,进行全面筛查,准确判断该户可能存在的风险;资料查阅组以防返贫动态监测和数据质量工作为抓手,指导完善村级防返贫监测资料,对全村各类花名册、享受政策清单、问题整改、档案资料更新等查漏补缺,发现不足,立即指导整改到位。

毕店镇防返贫监测专业队根据工作进度,每晚召开问题分析研判会,将当天排查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当场研判、当天交办、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走访村委5个,排查整改问题35处。

主题词:唐河县毕店镇:筑牢防贫坝 精准防返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031420009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03 14:2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千亩黄桃树擎起“产业兴旺星”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验收户厕改造 推动点亮生活宜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