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开业补贴申请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12-30 11:02:32 来源:

一、适用依据

1.《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33 );

2.《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豫财社〔20188)

二、适用对象

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大中专学生(含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在校学生,毕业5年内留学回国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

三、受理机构

工商登记注册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四、受理方式窗口或网上受理。

五、办理要件

1.开业补贴申请表;

2.创业者身份证复印件及创业者身份证明材料;

3.创业者《就业创业证》复印件(在校生提供学籍证明材

料即可);

4.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5.员工花名册;

6、工资支付凭证;

7.创业者本人银行账户。

六、办事流程

1. 申请。符合条件的大中专学生、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家庭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向创业地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

部门申请开业补贴。

2.材料审核。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3.实地查验。县(市、区)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创业者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重点核查申请人身份、创业项目、是否初次创业等情况,签署审核意见。

4.审核公示。审核结束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拟享受创业(开业)补贴的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补贴标准、补贴金额等信息进行公示。

5.资金拨付。经过公示无异议后,将审核材料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将补助资金直接拨付到创业者本人银行账户。

七、办理时限

一般按季申请办结。

八、业务表单

河南省开业补贴申请表

 

联系单位  就业局68989692


主题词:开业补贴申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301102322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30 11:02: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才中心职业介绍服务台发布企业人才需求信息统计表
下一篇:创业运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