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 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一行莅临唐河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唐河县统计局: 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一行莅临唐河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作者:王文勇 郭双琴 编审: 时间:2021-06-12 09:54:00 来源:

2021年6月11日,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工业科长李建辉、服务业科长杨海金一行 3人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的陪同下,到唐河县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图片9.png


图一:2021年6月11日,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工业科长李建辉、服务业科长杨海金一行 3人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的陪同下,到唐河县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在泗洲街道办事处,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看到泗洲街道办事处统计站办公条件较高,设备齐全,资料管理规范。她高度肯定了泗洲街道重视支持统计工作的做法。在东城街道办事处,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看到东城街道办事处统计资料保存跨度年份长,资料完整,各项统计业务开展严格按规范化流程进行,非常高兴。她指出,近年来唐河县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管理工作,重视统计机构、队伍建设。统计工作在唐河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唐河县统计部门在积极争取人员配备,优化统计队伍结构,大力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保障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性,不断夯实源头数据质量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港澳物流、意亚原有限公司,她指出,全面推进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需要县统计部门指导企业健全会计核算、统计台账和原始记录,健全统计报表资料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统计法》规定的职责,保持统计人员的相对稳定。企业统计人员调整,应办理业务交接,及时报备;逐步推进对企业统计信用状况实施分类、动态管理,做好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和统计失信企业认定公示工作。同时她要求全面推进各级统计数字化建设。要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通过当地统计网站、统计数据APP等媒介,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及时发布统计数据以及解读统计数据。

图片10.png 

图二:2021年6月11日,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工业科长李建辉、服务业科长杨海金一行 3人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的陪同下,到唐河县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在新华书店,李瑜敏指出:唐河企业报表记录、登记、管理规范。一是管理台账资料完善。企业资料保存齐全;二是企业管理基础规范化标准较高。企业的管理资料分类保存、归档,规范管理有序;三是数据管理质量较高。企业各种资料,不论原始手工报表、台账资料,均和网上微机数据一致,数据质量较高。

图片11.png


图三:2021年6月11日,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工业科长李建辉、服务业科长杨海金一行 3人在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的陪同下,到唐河县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唐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表示,下一步我们要严格按照市局领导指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双基”建设贯穿统计工作始终,以此为抓手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推动全县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统计数据源头质量。二要强化落实责任意识。结合当前的统计“双基”督导工作,各督导小组要认真监督整改进度,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要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三要加强考核力求实效。按照当前已分类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基层基础工作名单,结合当地实际进行精准指导、扎实推动,严格对照考核标准进行评定,促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泗要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统计部门不仅要为政府决策提供好服务,也要扩大服务社会范围,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在工作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在行动中认真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唐河县统计局:王文勇 郭双琴2021年6月12日)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 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一行莅临唐河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2095400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2 09:5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黑龙镇党政班子看望慰问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医护人员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