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作者:王文勇 郭双琴 编审: 时间:2021-06-16 10:04:00 来源:

6月15日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直播的通知》要求国家统计局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怀德进行民法典专题讲座。各市县统计局在各分会场组织收看。

图片12.png

图一:6月15日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马怀德指出:2020年12月3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全面完成司法解释清理情况、民法典第一批司法解释相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按照“统一规划、分批制定,急用先行、重点推进”原则,制定了与民法典配套的第一批共7件新的司法解释,于2021年1月1日与民法典同步施实。

他指出:新的司法解释主要涉及适用民法典时间效力、民法典担保制度、物权、婚姻家庭、继承、建筑工程合同、劳动争议等方面。同时,决定修改司法解释及相关规范性文件共111件,经修改颁布后自2021年1月1日施行;废止司法解释及相关规范性文件共116件,自20211月1日失效。

图片13.png

图二:6月15日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他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统计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唐河县统计局:王文勇 郭双琴2021年6月16日)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6100400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6 10:0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管更换“失明”路灯,确保夜间出行安全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参加全省农业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