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泗洲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泗洲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5-08 14:47:37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1日前夕,泗洲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ff1affcb16ccf33d512f0c1cbf76dcb_副本.jpg

泗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燕和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韩玲带领辖区7个党支部书记和中心校全体党员共同前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鄂豫皖首府革命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探访革命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344a4cfac7ebbd9d2219005db73b908_副本.jpg

在素有“小延安”之称的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内,大家目睹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当时所使用的步枪、弹炮等实物,讲解员认真讲述了早期革命斗争、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确山惨案、夺取胜利等一段段发生在当时的事件。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炮火连天的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实现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所具有的那种不怕困难、不怕流血牺牲、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心中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内陈列的各类资料及珍贵历史照片让同志们长时间的驻足观看,烈士们的遗物,真实反映了历史,特别是当讲解员说到老区先后有13万人为革命事业牺牲、当时新县全部人口不到10万人,就为革命事业牺牲了5.5万人时,全体党员肃然起敬。大家又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韩玲带领全体党员瞻仰英雄纪念碑,并三鞠躬,向鄂豫皖苏区13万多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还来到新县田铺乡河铺村许家洼的许世友将军故居,在这养育又埋葬许将军的故里中,我们仿佛窥见了许将军朴素忠诚,饱含对家乡对父母眷恋的身影。事母至孝,事党至诚,这正是我们党员所需要学习的优秀品质。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通过此次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感受很深,触动很大,激发了党性热情,坚定了不忘初心的共产主义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为家乡争光添彩,为唐河教育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主题词:泗洲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508144737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5-08 14:47: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大河屯镇: 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下一篇:少拜寺镇中心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