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以案促改敲警钟 为民服务铭初心

唐河县昝岗乡:以案促改敲警钟 为民服务铭初心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3-19 10:33:52 来源:

3月16日,唐河县昝岗乡召开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乡党政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机关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昝岗乡党委书记刘勇主持。

会议深刻剖析了唐河县原副县长朱某典型案件,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提升干部廉政意识,净化政治生态环境,真正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昝岗乡纪委书记黄国栋结合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黄国栋指出:以案促改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朱某的案例警醒我们,基层干部要时刻摆正自身的政治立场,要坚定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切实在工作中做到担当尽责,更要时刻警醒自己廉洁自律。各位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要触碰“红线”,更不能逾越“底线”,做对党忠诚、纪律严明、竭诚为民的基层干部。

昝岗乡党委书记刘勇对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警为鉴,规范审慎用权。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沉痛教训,摒弃看客心理、杜绝盲目随从、随大流思想,时刻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教育。各位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开展以案促改学习教育,切实做到思想上受洗礼、行为上立规范、工作上有促进;三是坚持清正廉洁,全心为民服务。全体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新思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清正严明、廉洁高效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针对以案促改工作,刘勇书记强调: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在汲取经验教训上提升政治站位;要联系实际,举一反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形成问题的根源。随后,刘勇书记引用《竹石》与《石灰吟》与同志们共勉:坚定初心理想,牢记为民宗旨,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

会议上,昝岗乡财政所、村建所、岗柳村、付洼村等单位和村委还针对警示教育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讯员:黄赛楠 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以案促改敲警钟 为民服务铭初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19103352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19 10:33: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篇:县水利局召开全县水利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