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河乡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专题会

桐河乡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专题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3-17 14:50:2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全乡学校(园)道路交通及校车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乡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2021年3月11日下午由桐河乡人民政府牵头在派出所会议室召开了校车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乡政府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柳付彦、副乡长洪涛、派出所所长李振伟、乡中心校校长郭建伦、安全专干赵秋改和民办学校校(园)长。

81dcfb5096d91d4d92b0ea625e7fab5_副本.jpg

会上,首先由郭校长对全乡中小学、幼儿园的接送学生车辆排查结果进行通报,接着深刻学习了许昌9.23事故调查案例,提出了对学校校车安全的具体做法和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重大意义。

接着,柳部长带领校长、园长学习了《民促法》、《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第617号)令,深入浅出的讲了校车存在的各种隐患,要做到懂法、知法、守法,不要随意跨越法律这道红线。

随后,副乡长洪涛宣读了《桐河乡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暨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执法单位要加强对校车的日常管理和检查,加大对违规违法校车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黑校车”,对正在使用的专用校车,督促尽快办理使用许可,保证校车合法、规范运营。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配合派出所、交警中队、交通运管等执法单位对校车的日常管理和检查。

最后,由乡派出所对有校车的学校校长、园长进行询问并录入校车驾驶人基本情况。

本次专题会充分显示了桐河乡人民政府切实履责,敢于担当,能够及时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我乡道路交通安全和校车的安全运行,以全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重,维护了全乡教育安全稳定的大局。

 (桐河乡中心学校  孙中生  赵秋改  )


主题词:桐河乡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专题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17145028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17 14:50: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以考促学, 再掀课标学习热潮--唐河县第五小学“学课标、用课标、考课标”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第五小学举行2021年春期班主任智慧论坛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