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东王集乡举行学校观摩活动

东王集乡举行学校观摩活动

作者:赵灵恩 编审: 时间:2021-01-15 08:00:22 来源:

为提高全乡中小学管理质量,提升中小学校长业务水平,缩小校际管理水平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东王集乡中心学校于2021年1月13日开展了全乡校长大观摩活动,对全乡24所公民办中小学进行了实地观摩。参加观摩的有东王集乡主抓教育的副乡长赵旭、东王集乡中心学校校长杨留长及全体中心学校人员、东王集乡所有中小学校长。

    本次观摩活动准备充分,东王集乡中心学校提前筹备,先后召开了两次校长会进行了具体安排,普教专干刘明长制定了详细的观摩方案及评分细则等。本次观摩活动分为三个方面:学校管理评估、大课间活动、校园歌曲抽查,中心校人员及24位校长分别组成三个相关小组对每个学校进行评比打分。其中学校管理分为教师队伍管理、学校规章制度建设、规范办学行为、常规教学管理及课改、学生素质教育与管理、安全稳定工作、校园四化建设和宣传舆论及家庭教育等8个部分。

    观摩组每到一校,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学校管理组以查阅档案、实地查看为主,对学校的各个方面进行细致的了解评估;大课间组认真观摩各校的大课间,对大课间的内容、组织情况、效果等进行评价;校园歌曲组对各校本学期上报的新学唱歌曲进行随机抽查,对各校音乐课的成果进行验收评估。

    伴随着各校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和嘹亮的校园歌声,观摩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各校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平台,校长们走出校门看到了其他兄弟学校的优点和长处,发现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为下一步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质量立校、全面发展的信心。我们相信,东王集乡的教育必将一步步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通讯员 赵灵恩)

主题词:东王集乡举行学校观摩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15080022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15 08:00: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农业农村局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制度
下一篇:观摩学习,共同提高---昝岗乡中心校观摩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