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全面督导检查 提升扶贫质量

唐河县昝岗乡:全面督导检查 提升扶贫质量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12-25 08:37:08 来源:

为规范完善村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落实扶贫政策,全面提高扶贫质量。近期,河南省唐河县昝岗乡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对全乡28个行政村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在村部检查村档资料.png

此次检查由昝岗乡扶贫办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同县指导组共同参与,以现场查阅、实地访谈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分为两方面:村部查看村情概况、表格信息类、工作记录、审核批复、公示公告、项目库等档案资料;贫困户家中查看明白纸、算账表、住房、饮水及询问低保五保、看病、教育补贴等政策享受情况。

检查组在贫困户家中核对算账表.png

检查组逐村逐项开展核查,对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避免档案资料出现逻辑错误或政策落实不到位。检查中,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矛盾,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村委整改完善。档案资料做到收集完整、归档准确、整理规范、安全保管,以便发挥好档案资料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作用。 政策落实做到应享尽享、不漏一人,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检查组在村开展工作.png

目前,昝岗乡已对乡内全部行政村完成了督导检查工作,查找出的共性问题已督导各村委进行整改完善,在巩固前期劳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了各村脱贫攻坚内业档案资料,落实了贫困群众政策享受情况,为精准扶贫、全面稳定脱贫增添了助力。

通讯员 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全面督导检查 提升扶贫质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25083708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25 08:37: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张店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湖阳镇:“智志双扶”文艺演出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