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包饺子 迎冬至”亲子活动

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包饺子 迎冬至”亲子活动

作者:王雅丽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0-12-18 10:50:57 来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小树又增加一个年轮,2020年已在悄悄地向我们挥别,2021年已经奔走在与我们相逢的路上。冬至将至,新春不远,眨一眨眼,春天似乎就在眼前。
  在这样一个温馨的时刻,唐河县泗洲第一幼儿园为了让每个孩子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体验集体劳动的快乐,感受家乡传统节日的氛围,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加强家园联系,12月17日下午,全园开展了“包饺子,迎冬至”亲子活动。

 
  下午1点50许,家长带领幼儿如约而至。各班教室板报主题鲜明,新颖美观;门上、窗上挂满了气球,五颜六色,喜气洋洋;一体机传来的音乐声欢快婉转,轻轻回荡!
  在教师热情洋溢的开场辞中,“包饺子,迎冬至”亲子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教师结合视频和图片让全体家长和幼儿了解了冬至节的来历和相关习俗;接着,教师强调了本次“包饺子,迎冬至”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后,教师对活动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要求。

 
  活动现场,每个小组都不甘落后,家长们分工合作,榨汁的、和面的、揉团的,各司其职,不大一会儿,一个个均匀灵巧的小面团摆在了案板上;家长手把手,耐心细致地给自己的孩子示范并讲解包饺子的步骤和要领,孩子们兴致盎然,认认真真模仿,虽然几经失败,但是毫不气馁,终于,孩子生命中的第一个饺子隆重问世!这是成长的痕迹,是童年最美的回忆!
  经过厨房师傅一番紧张的忙碌,大家终于盼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百善孝为先”,懂事的孩子们先把饺子送到了家长的口中,这是对长辈的尊重,也是对中华民族优良美德的传承!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包饺子,迎冬至”亲子活动在融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这次活动是“家园共育,共促成长”教育理念的一次生动的体现,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幸福!
(供稿:唐河县泗洲第一幼儿园王雅丽 )

主题词:泗洲第一幼儿园开展“包饺子 迎冬至”亲子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81050579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8 10:50: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源潭镇中心学校:党建全覆盖 抓好落实团队工作
下一篇:课堂牵手 共研提升——县一小、六小共研英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