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桐河一小多措并举夯实教育扶贫工作

桐河一小多措并举夯实教育扶贫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03 08:38:33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教育扶贫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县号召,桐河一小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一、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学校成立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教育扶贫工作方案、学生资助方案等,召开教育扶贫专题会,形成共识,压实责任,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二、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宣传。通过校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多种渠道,将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让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深入人心。班会上,各班主任就义务教育阶段的相关资助政策、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内容进行了宣讲。
    三、进村入户宣传走访活动。学校领导带领教师们深入到贫困户家中,逐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介绍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帮扶成效。具体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学习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解答家长提出的一些问题、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收集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
    四、严格做好控辍保学。学期初,学校通过制度保障、动态监测、走访摸排、爱心帮扶等举措,严格做好“控辍保学”,确保适龄孩子都能受到完整、优质的义务教育,不让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五、规范档案管理。学校按照学生资助中心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每项资助工作,建立健全学生资助档案,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生实行“一人一档”。学校设有专人负责档案管理,申请审核、名单公示、资助发放、入户核实等各资助环节形成的文字、图片资料全部纳入档案管理,定期装订,分类归档。
    总之,教育扶贫,任重而道远,学校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协调意识,以务实诚信、多办实事的优良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扶贫工作,认真归纳和总结,找准着力点,提高扶贫工作的成效,借助社会媒体的力量加强对教育扶贫工作的宣传,增强社会影响力,使精准扶贫工作真正惠及民生!
(通讯员:桐河一小 吴祖静)

主题词:桐河一小多措并举夯实教育扶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3083833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3 08:38: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大河屯镇迅速贯彻落实南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