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大河屯镇迅速贯彻落实南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

唐河县大河屯镇迅速贯彻落实南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02 17:53:38 来源:

11月2日下午,唐河县大河屯镇组织收看南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会议。各村脱贫责任组长、贫困村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镇直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共110余人参加会议收听收看。

南阳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大河屯镇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县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村委、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切实按照市、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一项一项再梳理、再提升,精准施策,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精准识别,应纳尽纳。对“两类人群”(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民主评议,按照“应纳尽纳、纳入则帮、帮则必实”的原则,符合条件的迅速按程序纳入“两类人群”,确保不出现“脱贫不实”“漏评”等问题。对脱贫不稳定户,要发挥原有帮扶责任人的作用,坚持因户施策、定期回访,持续落实好脱贫攻坚帮扶政策;对边缘易致贫户,要明确帮扶责任人。对“两类人群”的帮扶,要充分运用好既定的14项帮扶政策,做到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宜扶则扶、宜兜则兜、宜救则救,及时化解致贫返贫风险。

要落实政策,补齐短板。迅速对符合条件的四类重点人员(异地就医自付费用较高的救助对象、需集中供养的精神病患者、不能实施集中供养的传染病患者、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审核,据实上报各项政策落实牵头单位,

务必确保省检前将特殊贫困群体各项救助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要全面排查,落实整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易致贫户及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立整立改,切实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保证达到所有群众“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

要化解问题,确保稳定。坚持源头治理,细化矛盾排查,做好问题化解,对群众诉求及时解决、耐心解释,切实稳定信访群众情绪,确保不发生新的上访。对因排查不细、稳控不力以及对信访案件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中央、省、市信访案件的,严格予以问责。


主题词:唐河县大河屯镇迅速贯彻落实南阳市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021753384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02 17:53: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动员会
下一篇:桐河一小多措并举夯实教育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