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少拜寺镇:多举措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唐河县少拜寺镇:多举措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赵哲 编审: 时间:2020-09-28 10:12:36 来源:少拜寺镇党政办

    近日,唐河县少拜寺镇党委、政府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方针,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稳步实施食品安全监管职责。该镇成立了由镇长孙丽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少拜寺镇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和控制可能发生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建立和完善农村群体性聚餐备案制度,实行农村群体性聚餐申报登记制度,辖区内凡举办5桌人以上的聚餐,都要进行申报和登记,确保农村群体性聚餐的安全。


  二是狠抓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该镇在镇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处摆放食品安全宣传版面;在街道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在镇政府、商场、超市、饭店门口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新《食品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建立食品安全微信群,及时进行业务宣传及指导,适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并上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单位,“四员”巡查,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jpg

  三是推动网格化管理,做到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以镇政府为一级网格,以20个行政村按属地管理原则为二级网格,以村级干部分工原则,划分若干组和单位为三级网格。明确职责,规范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责任奖惩制。充分发挥村级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对各村的红、白喜事均要求申报农村集体用餐,按照要求规范操作,确保饮食安全。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并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形成了网格化抓落实的食品安全工作具体责任体系。


  四是实行检查常态化,保持食品安全监管持续性。该镇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要节点的食品安全整治力度,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为有效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包辖区内各学校,轮流开展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并进行陪餐,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jpg


  五是加强部门联动,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全方位。在工作开展中,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镇安全办、卫生院、派出所、中心校等相关职能部门多方联动,密切配合,监管有力,有效的保证全镇食品安全工作的全方位开展,为全镇人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市场。

通讯员:赵哲


主题词:唐河县少拜寺镇:多举措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8101236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8 10:12: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民医院参加南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篇:唐河县:开展专项检查 筑牢辖区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