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四色”评定激发驻村第一书记干劲

“四色”评定激发驻村第一书记干劲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24 16:42:50 来源:

唐河县大河屯镇把驻村第一书记“四色”评定工作当作加强驻村第一书记队伍管理的一个重要抓手,在评定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注重实效、动态管理三项基本原则,严格按照评定标准和评定程序开展评定工作,强化结果运用,全镇10名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出工出力、出效出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热情得到全面激发。

d3f59906b3aeea9ef79293bcc1d6785.jpg

   驻村第一书记“四色”评定是南阳市委组织部为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队伍规范化管理,更好地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职责作用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评定时综合日常工作表现,按照自我评定、村党支部坚定和镇党委认定的程序,把驻村第一书记划分为四个评价等次,并报县级组织部门审定。其中,“蓝色”代表“优秀”等次,比例不高于10%;“绿色”代表“较好”等次,比例不高于30%;“黄色”代表“一般”等次,不限定比例;“红色”代表“较差”等次,比例不少于25%。“四色”评定每半年开展一次,评定结果录入第一书记电子档案信息,并传输至全市智慧党建信息平台。

王海淼是唐河县教体局派驻大河屯镇秦岗村第一书记,在2020年上半年“四色”评定中,被评定为 “蓝色”,是全镇10名驻村第一书记中唯一的一个“蓝色”。谈起这次评定,他颇有感触:“我和妻子都是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三年来,经历了无数的苦辣酸甜,但我们从没有打过退堂鼓,而是互相鼓励、携手前行。这个结果,是乡亲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更是组织对我的关怀和鼓励。我一定要继续履行好驻村职责,和秦岗干群同心协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赴小康社会。”

主题词:“四色”评定激发驻村第一书记干劲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4164250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4 16:42: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汛期情系贫困户 排忧解难暖人心
下一篇:身先士卒 靠前指挥 筑牢防汛安全堤——唐河县昝岗乡政府乡长金双良防汛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