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汛期情系贫困户 排忧解难暖人心

唐河县昝岗乡:汛期情系贫困户 排忧解难暖人心

作者:刘明霞 编审: 时间:2020-07-24 12:34:59 来源:

近期,唐河县连续降雨,贫困群众在汛期的生产生活安全牵挂着扶贫干部们的心。唐河县昝岗乡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中,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开展排忧解难走访活动。

把贫困群众放在心里。阴雨天入户路是否漫水、房屋是否受潮、农田是否渍涝……这些都成了干部们挂念在心中的事。为此,唐河县昝岗乡组织乡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不顾风雨和泥泞的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干部们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认真细致的走访调查,详细具体了解贫困户住房安全、用电安全、食品物资采购、农作物生产等情况,认真记录,用心解决。重点关注贫困老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五保户和独居户的生产生活困难,真正做到把困难群众放在心里。

图片 9.png

          唐河县昝岗乡干部入户调查生活情况(通讯员 刘明霞 供图)

图片 14.png

唐河县昝岗乡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田渍涝情况(通讯员 刘明霞 供图)   

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针对此次全面走访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该乡要求排查人第一时间上报,分类汇总,登记在册,并采取有力措施立刻整改。对行动不便或生活困难的贫困群众,该乡明确村组干部包户到人,负责汛期生活照顾。要求其帮扶责任人每日询问查看贫困群众需要和生活情况,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最大限度减小汛情对贫困群众造成的影响,以保障贫困群众的正常生活。从整体处着眼,从细节处着手,切实做到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

扶贫路上,每一位贫困群众都有一群人在守护。风里雨里泥泞里,汛情无情人有情,唐河县昝岗乡始终把贫困群众放在心里,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全面做好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汛期情系贫困户 排忧解难暖人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4123459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4 12:34: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散乱污”动态清零“再”行动
下一篇:“四色”评定激发驻村第一书记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