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身先士卒 靠前指挥 筑牢防汛安全堤——唐河县昝岗乡政府乡长金双良防汛纪实

身先士卒 靠前指挥 筑牢防汛安全堤——唐河县昝岗乡政府乡长金双良防汛纪实

作者:曹家路 编审: 时间:2020-07-24 17:48:47 来源:

7月21日晚10:50,昝岗乡机关。阴雨不断,天空中飘洒着雨滴,刚刚在三夹河查看完防汛工作的唐河县昝岗乡政府乡长金双良,回到办公室开始安排统计防汛物资的准备情况,以及险工险段的排查情况。自汛期以来,他就坚持吃住在乡,靠前指挥防汛工作。直到半夜十二点,降雨小了一些,他才开始休息。

7月22日凌晨2:40,昝岗乡机关。夜色正深,一场大雨悄然到来。金双良被窗外的雨声惊醒。气象站预报凌晨三到五点,昝岗乡降雨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需要实时关注汛情。因此,仅仅休息了两个小时的他立刻起床查看雨情。站在窗前,他发现机关院内已经开始积水。村里的积水是不是更严重?重要河段是不是也涨水了?河道有没有堵塞?带着这些疑问,他叫上防汛工作分管领导易金成,出门开始进行防汛排查。

图片 5.png

凌晨3:20,昝岗乡集镇街道。雨逐渐大了起来,金双良开始查看集镇街道的积水情况。在昝岗集镇南大街,因雨水冲击,下水管道被生活垃圾拥堵,导致道路大面积积水。他立即协调安排人员清理疏通管道,开展清淤排水工作。

图片 1.png

雨依旧在下,抹一把脸,汗水和雨水一起流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水工作,街道上的积水清理了大部分。金双良放下心来,他要求昝岗村委在集镇区域安排力量全面排查下水管道排水情况,杜绝再次发生街道内涝情况。随后,便立刻奔赴下一个地点——涂胶河。

图片 2.png

清晨5:20,涂胶河。天色逐渐亮了起来,雨也越下越大,水流随之更加湍急。金双良详细查看汛情河水上涨情况和附近庄稼受灾情况。看到沿河区域的庄稼已经半数被淹时,他的眉头紧紧皱在了一起。他拨通赵建庄村支书的电话,再三要求:汛期河水上涨,一定要严格禁止村民靠近河流,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另外要安排村干部组织人员做好农田疏通排涝工作,同时做好农作物受灾取证工作,以便接下来申请农业保险减小损失。

图片 3.png

清晨6:02,房云寺村漫水桥。漫水桥极其容易被淹没,是房云寺村防汛工作的重点区域。虽然雨势逐渐小了起来,但连续几个小时的强降雨让漫水桥积水严重。金双良挽起裤腿,拿着木棍,下水查看水深,让他对当地汛情有了更为直观和准确的了解。随后,他安排村干部对该处漫水桥值班驻守,严禁任何人员涉水过桥,并严格观察水位变化和流速,每半小时上报一次,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4.png

清晨6:30,三夹河二宅村段。天色已经泛白,疲倦的他再次来到三夹河沿岸详细查看水位和河堤受损情况。三夹河流经昝岗乡内9个村委,是唐河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严重关系到沿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看着河水上涨覆盖了干旱河滩,放心不下的他内心一片焦急,再次协调沿河村委安排防汛物资供给,确保各类应急防汛物资充分准备,安排好值守巡逻人员,定时汇报雨情水位。

从天色昏暗到天色通明,连轴转了四个多小时的金双良对乡域内的汛情有了详细的了解后折返回乡。在车上,他开始在手机的备忘录上开始更为细致的筹划安排各项防汛事宜。

清晨7:20,昝岗乡机关。回到单位的金双良,简单的吃上两口饭,在办公室休息了十来分钟,便泡上浓茶召开领导班子会,开始依据实际汛情布置详细工作。安排各村开始排查统计村庄内涝和农田灾情,全面调配防汛物资,加强各防汛巡逻队的巡查力度……

会议结束后,他又开始了一天的繁忙工作……

昝岗乡政府机关同志看到了他的辛苦,纷纷为他的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而点赞。一名同志自编一首打油诗称赞金双良:梅雨下,河水涨,雷雨交加。不用愁,不必急,淡然处之。防汛办,巡逻队,紧急出动。金乡长,易主任,亲赴一线。乡里边,村里边,全员抢险。战疫情,抗洪锋,众志成城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汛期到来时,金双良担任昝岗乡应急管理指挥部指挥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详细了解汛情雨情、村情民情,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同心协力、用心工作、务实重干,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了昝岗乡防汛安全堤,用忠诚和奉献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是当之无愧的群众贴心人!

 


主题词:身先士卒 靠前指挥 筑牢防汛安全堤——唐河县昝岗乡政府乡长金双良防汛纪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4174847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4 17:48: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四色”评定激发驻村第一书记干劲
下一篇:唐河县召开“八一”走访慰问暨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