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贯彻落实 45种疾病定额付费工作现场会

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贯彻落实 45种疾病定额付费工作现场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16 17:25:3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南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启用信息系统城乡居民45种疾病定额支付功能的通知》文件精神,唐河县医保局于2020715日下午在唐河县人民医院召开贯彻落实45种疾病定额付费工作现场会。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唐宏,医保中心主任李堃,各定点医疗医疗机构医保办主任参加会议。

医保中心主任李堃同志传达市局关于启用信息系统城乡居民45种疾病定额支付功能的通知,对参会人员进行定额支付业务知识培训,并对照课件,详细讲解定额支付的病种及标准、具体要求、系统操作等情况。

县医院医保办主任张孜文同志作为此次会议的医院代表进行发言,他说道:“我院于6月底接到此通知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部署,并对相关科室进行明确要求,印发45种疾病定额付费文件,各科室组织人员研究治疗方案,优化流程,截止目前县医院已有47人完成定额付费支付”。

会议最后,医保局副局长薛唐宏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他强调此项工作意义重大,可以有效控制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遏制了医院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收费行为,达到了节约卫生资源、降低医疗费用成本的目的,各定点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有关文件严格执行。并提出会议要求,希望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认真执行相关病种的医疗技术规范,严格掌握入、出院指征,保障医疗质量,有效控制费用。医保局将与近期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医院此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未及时落实或在落实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违规行为,必严肃查处。

会上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主任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此项工作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点难点,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医保局工作人员给与耐心解答,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实施45种疾病定额付费的基础,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把市局制定的定额付费政策落到实处。

主题词:唐河县医疗保障局召开贯彻落实 45种疾病定额付费工作现场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6172535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6 17:25: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小厕改助推脱贫奔小康
下一篇:唐河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