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全力开展燃煤散烧治理攻坚行动

唐河县全力开展燃煤散烧治理攻坚行动

作者: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19-08-26 19:02: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自8月8日省散煤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后,连日来,唐河县散烧办集中力量,组织各乡镇(街道)严密排查,全面整改,全力以赴开展燃煤散烧治理攻坚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31人次,取缔违法散煤销售点25个,取缔茶浴锅炉18个、燃煤大灶28个,经营性小煤炉230个,完成煤改气、煤改电542户,收缴散煤40余吨。

7.jpg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县散烧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全县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逐步明确各乡镇履行燃煤散烧治理的主体责任,对标抓好整改,对散煤的生产、销售、运输、使用环节做到全链条无缝监管,从源头上严防劣质煤流入市场;二是全面排查治理。发动各乡镇(街道)对各自辖区范围内散煤销售点、茶浴锅炉、经营性餐馆、烟炕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以“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为标准,抓好散煤销售点的查处取缔工作,对燃煤大灶、小煤炉和正在使用散煤的经营单位,一律拆除其燃煤设施,力争实现“禁煤区”内煤炭“清零”和“禁煤区”外散煤“清零”目标;三是加强宣传发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利用商户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宣传燃煤散烧治理的重要意义,提高辖区群众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认知度,调动群众保护环境的积极性,自觉抵制使用劣质散煤行为,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四是强化督导检查。8月16日和8月23日,唐河县散烧办抽调公安、环保、城管等相关单位执法人员组成8个督导组,分包片区,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燃煤散烧治理情况进行了两次暗访督导检查,对措施不力、进度缓慢、整改不到位的4个乡镇及相关工作人员予以全县通报;五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各乡镇、各单位的燃煤散烧治理责任意识,建立顺畅高效的燃煤散烧治理长效工作机制,为扎实做好燃煤散烧管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主题词:唐河县全力开展燃煤散烧治理攻坚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261902009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6 19:0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农业科技企业成为产业扶贫重要“引擎”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