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农业科技企业成为产业扶贫重要“引擎”

昝岗乡:农业科技企业成为产业扶贫重要“引擎”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26 09:46:52 来源:

  在昝岗乡岗柳村,有一家新型农业类科技企业——南阳普吉园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利用微克隆技术进行种苗繁育的科技型企业,该公司通过现代化育苗新技术,可以实现苗木、花卉、果蔬、药材等快速繁育,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近年来,该公司在实现科技创新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进行产业扶贫。2016年,该公司成立了唐河县卉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帮、租、聘、训”等四种模式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一是合作帮扶模式。2018年带动87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年底每户分红1000元;二是流转贫困群众土地。合作社目前流转7个村委300余亩土地用于苗木繁育,其中贫困户土地50余亩,亩均地租500元。三是务工带动,合作社日常用工方面侧重使用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就业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增收;四是培训贫困户发展苗木产业。合作社对于愿意发展苗木种植的贫困户,由合作社为其提供苗木进行种植,并提供技术指导,统一回收。目前已带动全乡157户贫困户发展苗木繁育产业。

  下一步,该乡将充分利用农业科技力量,进一步提升科技带贫水平,完善带贫机制,助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再上新台阶。


主题词:昝岗乡:农业科技企业成为产业扶贫重要“引擎”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260945141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26 09:46: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湖阳镇:强力整治燃煤散烧 全力呵护碧水蓝天
下一篇:唐河县全力开展燃煤散烧治理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