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上屯镇:科学治理灾害 技能助力脱贫

唐河县上屯镇:科学治理灾害 技能助力脱贫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4-03 18:03:00 来源:

4月2日下午,唐河县上屯镇召开“科技扶贫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科技特派员下乡扶贫培训会,邀请了南阳市农业科学院董鹏老师、张明辉副研究员,对上屯镇五个贫困村54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进行有关小麦种植方面的专业技能培训。


唐河县上屯镇:科学治理灾害 技能助力脱贫

会议中,科技特派员董鹏老师为群众详细讲解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和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的要点;让群众可以对小麦生产后期的病害提前做好预防,避免病害爆发对小麦造成严重的减产降质。针对倒春寒对冬小麦的影响和补救措施上,张明辉老师进行了专业讲解,并提醒群众要不失时机地对冬小麦进行春灌,如果养分供应充足,小麦可以快速形成壮苗,对抵御病虫害和倒春寒的能力就会大大提高。


唐河县上屯镇:科学治理灾害 技能助力脱贫

上屯镇党委扶贫办立足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科普培训,弘扬科学精神,积极做到靶向宣传,提升贫困群众整体种植水平,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更殷实更稳定的脱贫。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科学治理灾害 技能助力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03180300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03 18:0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管:紧抓春季市政设施维修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与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