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城管:紧抓春季市政设施维修工作

唐河城管:紧抓春季市政设施维修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4-03 15:00:00 来源: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和疫情交通管制逐步解封,城区人、车流量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市政设施养护,全面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日前,唐河县市政处抢抓春季养护黄金时节,迅速行动,吹响了春季市政设施养护号角,全力保障城区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的安全运行。

0 (0).jpg

春季是城区道路养护管理的重要时段,路面、桥涵等市政设施经历过严冬的“洗礼”后,造成路面沉陷、翻浆及路面破损等病害,需要在温度适中的春季通过维修保养恢复“体力”。市政处紧紧抓住这一黄金时期,迅速行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记录等方式做好测量、统计全面摸底排查工作,详细记录路面病害相关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维修计划,严格按照规范维修,确保修缮任务高质量完成,力争做到“修一条好一条、补一处通一处”。共排查出路面破损10163㎡,路基损坏542㎡。目前,已完成城区沥青混凝土路面挖补沉陷380㎡,切割破损路面6400㎡。

开展城区入河口整治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对唐河两岸灵龙溪排污口、河东岸二桥南排污口、河东岸三桥排污口进行治理,并建立巡检队伍,每周不定时巡查巡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彻底解决排污口堵塞、排污不畅等问题。共出动巡检人员200余人次,清理堵塞点5处,更换排污阀门6套。

0 (4).jpg

全面排查维修城区排水设施。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城市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加强雨天前后对排水设施的清掏,做好强降雨天气的巡查和应急处置。将易堵点列入防汛隐患台账和整治台账,明确责任人,确保已经排查的隐患点得到治理落实。共清理疏通城区道路排水系统2处,更换雨水井26套,检查井3套。

下一步,唐河县市政处将加大设施维护,加快维修进度,加强巡检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市政设施日常管养工作,确保城区道路、排水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主题词:唐河城管:紧抓春季市政设施维修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03150000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03 15: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科技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唐河县上屯镇:科学治理灾害 技能助力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