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2011年每县要有1所医院达二甲标准

2011年每县要有1所医院达二甲标准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6-09-06 11:35:49 来源:

   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2日在全国县医院改革发展现场会上说,到2015年我国县级医院建设的目标是全面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县域居民的看病就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全国县医院改革发展现场会在陕西省子长县召开。张茅在会上指出,县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工作目标是:原则上2011年每个县要有1所县级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标准,使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和部分疑难复杂疾病在县级医院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并承担起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业务技术指导和卫生人员的进修培训等任务。至2020年,继续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医疗水平,规范医院管理,有效缩小县级医院与三级医院的总体差距,进一步满足县域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同时他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县医院改革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加强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还有以下重点任务:

  一是合理调配城乡医疗资源。要制定实施县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各地要根据人口数量和分布、服务需求、地理、交通等因素,确定县级医院设置,要求合理布局,规模适宜,方便群众就医。

  二是加强农村医疗服务网络建设。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分工协作。城市三级医院支援县医院,县医院指导乡镇卫生院,乡镇卫生院指导村卫生室。

  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将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逐步实现医学毕业生经过规范化培训后再上岗。继续实施西部卫生人才培训项目,落实好30万名全科医师的培训工作,建立完善全科医师制度等。

  四是深入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和支持力度,各地要用好中央财政资金,并且按照分级财政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切实加大地方的资金投入。

  根据医院分级管理办法,我国将医院分为三级,其中二级医院是向多个社区提供综合医疗卫生服务和承担一定教学、科研任务的地区性医院。

  各级医院经过评审,按照《医院分级管理标准》确定为甲、乙、丙三等,其中三级医院增设特等。

主题词:2011年每县要有1所医院达二甲标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01104182800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1:35: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360亿元“输血”全国县医院
下一篇:中医针灸和京剧入选人类非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