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医针灸和京剧入选人类非遗

中医针灸和京剧入选人类非遗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6-09-06 11:36:53 来源:

       内罗毕消息:正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16日审议通过中国申报项目《中医针灸》和《京剧》,将其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这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首次在撒哈拉以南地区非洲国家举行会议。据悉,今年共有29个国家申报了47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遗产项目。
 
  此外,中国申报的《中国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中国活字印刷术》以及《麦西热甫》15日入选了“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截至2009年,我国共有昆曲、古琴艺术等26个项目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羌年、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等3个项目入选“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世界上入选项目最多的国家。

主题词:中医针灸和京剧入选人类非遗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01217182800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1:36: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11年每县要有1所医院达二甲标准
下一篇:河南中医专家帮助艾滋病患者重启生命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