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360亿元“输血”全国县医院

360亿元“输血”全国县医院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6-09-06 11:35:27 来源:

 记者从今日在陕西省延安市子长县召开的全国县医院改革发展现场会上获悉:国家发改委、卫生部启动了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计划在3年内安排投资360亿元重点支持全国2176所县级医院建设,使每个县至少有1所县级医院基本达到标准化水平,目前已安排专项资金314亿元支持1877所县级医院的建设,旨在改善群众的就医条件和环境,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最终实现群众“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常见病到乡镇卫生院”。

  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指出,深化医改启动以来,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推进县域医改有关工作。卫生部、财政部和国家中医药局继续组织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积极推进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实施“西部卫生人才培养项目”等,1110多所三级医院与2139所县级医院建立了对口支援和协作关系,每年选派2万余名城市优秀医务人员到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服务和人员培训工作,为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培养了大批业务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
 
  据介绍, 县医院建设与发展的工作目标是:通过建设和发展,原则上2011年每个县要有1所县级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标准,使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和部分疑难复杂疾病在县级医院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并承担起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业务技术指导和卫生人员的进修培训等任务。2015年,县级医院全面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县域居民的看病就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至2020年,继续改善医疗条件,提高医疗水平,规范医院管理,有效缩小县级医院与三级医院的总体差距,进一步满足县域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主题词:360亿元“输血”全国县医院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00930182800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11:35: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医中药中国行”再启程
下一篇:2011年每县要有1所医院达二甲标准